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贮存规范化安全化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为深刻吸取“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发生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大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和安全生产监管力度,落实《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开展危险废物贮存规范化安全化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12月20日,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杜德横副局长、长春市环境监察支队朱丹支队长、长春市危险废物管理中心呼兴达副主任及环境监察一线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前往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开发分公司进行危废现场检查。

检查中,首先由公司技术人员对公司的企业情况及工艺设计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检查组着重对危废的处理量、生产工艺流程、危废储存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召开座谈,杜德横副局长对该公司的环保及安全生产工作表示认可,认为企业基础工作开展比较扎实,但细节上仍需提升管理要求,例如应急物资储备、地面导流渠畅通度等问题的管理要更上一个台阶,强调企业要完善落实生态资源回收利用制度,并始终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的原则,同时要求一线执法人员,一定要做好执法普法工作,及时传达政府的相关政策,呼应企业诉求,主动担当提供相应技术扶持,支持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企业负责人表示,执法检查有利于企业查找不足,是压力更是落实环境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动力,保障安全生产是对企业自身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负责,一定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

目前,全市危险废物贮存规范化安全化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正在有序开展,排查阶段将在12月30日结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危险废物贮存规范化安全化管理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