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浙江:温州两个危废处置项目合计15万吨陆续投产

据温州日报消息,日前,从温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参照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满足“危废不出市”要求,温州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配套工程有望于年底前开展试生产,目前两项重点工程正处于申领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流程中。

记者了解到,温州市曾存在表面处理废物利用缺口约12万吨/年,占全省缺口额的28.2%,不少表面废物产废企业存在危废出路困难问题。温州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亟待提升也作为中央环保督察组入温后交办举一反三的问题之一,对此,温州市选定乐清市瑞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城市矿产无污染循环利用项目(社会资本)、永嘉县方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固体废物无害化资源化项目(社会资本),其表面处理废物能力分别为8万吨/年、7万吨/年。

项目建设期间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多管齐下推进项目落成。两个项目均列入《温州市生态环保基础设施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并纳入《温州市清废攻坚战2019年工作计划》年度工作任务;同时倒排计划,督促乐清市瑞集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城市矿产无污染循环利用项目进度,于11月30日建成点火;永嘉方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加快推进“固体废物无害化资源化终极处置”项目进度,于12月2日建成点火,均具备投用能力。

此外,为切实解决温州市工业垃圾处置难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积极推进浙江天泽大有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工业固废焚烧处置项目。

市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工业固废设计处置规模25万吨/年,于2017年5月23日开始施工,2019年1月19日建成投运。随着该项目的投用,困扰温州市多年的工业固废污染问题得到基本解决,工业固废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置和利用有效实现。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浙江:温州两个危废处置项目合计15万吨陆续投产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