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大庆破获省内首例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涉案医疗废物26.1吨

为谋私利非法处置医疗废物26.1吨,大庆警方破获省内首例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

医疗废物。图片由警方提供      

日前,大庆市让胡路公安分局在排查辖区危化品企业时发现:在让胡路区某废品收购站院内堆放了大量使用过的医用注射液玻璃瓶。经确定,玻璃瓶中混有使用过的一次性注射器、针头等医疗废物。

因考虑到问题严重涉及犯罪,民警立即找来废品收购站的老板王某忠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在废品收购站的后院内还堆着不少注射用的玻璃瓶。当民警询问这些医疗废弃物从来源时,王某忠称这些医疗废品都是从一名叫王某龙的男子手中购买,共计20余吨。

抓获犯罪嫌疑人。图片由警方提供      

经工作,分局民警于11月2日在让胡路区、绥化市北林区将涉嫌污染环境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民、王某龙、王某忠等3人抓获,现场查扣医疗危险废物26.1吨,打掉非法回收、储存、处置医疗危险废物窝点2个(绥化市1个、让胡路区1个)。

经查,吴某与绥化市70余家医院签订处理医疗废物委托合同,负责回收医用塑料制品。吴某为谋私利,同时回收了医用注射液玻璃瓶,并委托王某龙将未处理的医用玻璃瓶等医疗废物转卖到让胡路区王某忠的废品收购站。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民、王某龙、王某忠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大庆破获省内首例非法处置医疗废物污染环境案涉案医疗废物26.1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