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加紧建设!莆田固废处置一期项目3万吨 计划12月投产

8月6日,位于秀屿区临港工业园区的莆田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处置项目一期工地工程机械轰鸣运转,数十名工人正在工程技术人员的指挥下,紧张有序施工,确保项目于今年12月如期建成投用发挥效益。项目二期也正在稳步推进中。

该项目一期于今年1月动工,已实现投资3953.87万元,完成料坑、烟囱、1#楼生产车间、2#楼附属房、消防水池等基础施工,及主要大型设备二燃室及回转窑等采购。目前正倒计时安排工期加快建设进度,预计8月底完成灰渣库施工,9月底完成水电、屋面、室外等工程施工以及回转窑、二燃室、余热锅炉设备等大型设备安装,11月底完成其余设备安装,12月中旬完成设备单机调试,具备点炉条件按期投用。

莆田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处置项目分为一期、二期,是为切实提升我市工业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水平而规划建设的综合性工业废弃物处置项目,由福建康盛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一期投资1.33亿元,占地面积10亩,选址胜利围垦区,规划建设暂存库、预处理车间、料坑、实验室分析系统,配套建设空压站、脱硝泵房、配电房、软化水站、防渗工程等。焚烧线采用具国内先进技术水平的“回转窑热解焚烧+二燃室高温焚烧+余热锅炉+冷却塔+干式反应装置+布袋除尘+引风机+湿法脱酸塔+烟气加热器+烟囱”工艺。

项目二期投资2.32亿元,占地面积58.5亩,选址石门澳产业园,规划建设填埋场、暂存库、物化及固化车间、垃圾分类与综合利用车间、污水处理站、初期雨水和污水收集池、消防池、综合楼、实验室分析系统等。填埋坑采用具欧美先进技术水平的刚性填埋坑工艺标准建造,总库容10万平方米,服务年限10年,系国内不多、省内首家采用刚性填埋坑工艺标准建造。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及项目前期工作,已完成宗地图、土地收储、总平面图设计、土地评估、地基钻探、环评第二次公示、可研报告审查等。预计完成施工许可证审批后,8月底完成环评审批,11月底建成,12月底投用。

康盛公司负责人介绍,项目围绕固体废物“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的处置要求进行建设。建成投用后,项目一期可达到年处置危险废物3万吨的焚烧规模,项目二期可达到年处置危险废物2.3万吨的填埋与综合利用规模,将全面缓解我市及周边地区危险废物处置压力,有效提高危险废物就近集中处置能力,实现环保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三丰收,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助力莆田高质量发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加紧建设!莆田固废处置一期项目3万吨 计划12月投产

赞 (2)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