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科学城计划1.2亿建工业危废物品处理基地,每年处理21万吨

5月23日,黄埔区政府官网发布了一则公告《关于对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州科环环保新技术应用基地建设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进行评估工作报价的函》,计划在科学城东鹏大道46号建一出危废物品处理基地。

根据公告显示,该项目名为“广州科环环保新技术应用基地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2000万元,总占地面积3.2万㎡,建筑面积2.5万㎡,绿化系数19.7%。厂区建设工期约需14.5个月。

项目建设内容有废液储罐区、危废处理处置区、废水处理区、停车区、辅助建筑物及厂前区等。危险废物的处理、回收、废渣和干泥外运、处理药剂的储存、废气处理等均在危废处理处置区进行。

项目设计处理处置危险废物21.1万吨/年,可为区内重点项目:粤芯公司芯片项目、乐金OLED项目、巨轮机器人项目、宝能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知识城GE生物科技园、诺诚健华、恒瑞医药等众多企业产生的工业废物如:HW17表面处理废物、HW34 废酸、HW09 油/水、烃/水混合物或乳化液、HW06 废有机溶剂与含有机溶剂废物等进行处理处置。

评估报告的主要内容为项目建设实施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可能引发的社会稳定风险,各方面意见及其采纳情况,风险评估结论和对策建议,风险防范和化解措施以及应急处置预案等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该危废物品处理基地5公里范围内有多个大型居住社区,包括万科东荟城、中海誉城、越秀岭南雅筑等楼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科学城计划1.2亿建工业危废物品处理基地,每年处理21万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