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云南 > 正文

云南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 立案17起问责53人

2018年5月,生态环境部启动了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简称“清废行动2018”),对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堆存点位进行现场核查,督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主动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及时消除环境隐患,依法查处环境违法行为,严肃追究失职人员责任,遏制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在本次专项行动中,国家组织抽查了云南省丽江、曲靖、昭通3市,发现60个点位存在环境问题。国家对3个问题实施部级挂牌督办,云南省对8个问题实施省级挂牌督办,要求各地“认真整改,限期解决问题,不得拖延”,并跟踪督查督办。

截至2018年9月5日,60个点位问题全部完成清理整改,生态环境部挂牌督办的3个问题和省级挂牌督办的8个问题全部解除挂牌督办。在“清废行动2018”工作中,云南省共立案处罚17起,共处罚金110.62万元,对32个问题的相关责任人实施了问责,问责人数53人。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云南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 立案17起问责53人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