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哈尔滨四家医院乱丢医疗垃圾 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

近日,哈尔滨市香坊区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项工作组主动联合相关行政部门分别到辖区内多个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哈尔滨市香坊区肛肠医院、黑龙江国济中西医结合医院未按规定对医疗固体传染性废物进行消毒处理,存在导致二次污染和疾病传播等风险隐患。

根据前期摸排掌握的线索,自9月13日起,香坊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组与香坊区卫计局、市环保局香坊分局工作人员,分别到辖区内多个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对医疗机构的医疗废物排放渠道是否符合规定、医疗废物处理和排放基础设施建设是否完备、是否有专人负责日常的消毒维护进行了检查。在检查中发现,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哈尔滨市香坊区肛肠医院、黑龙江国济中西医结合医院未按规定对医疗固体传染性废物进行消毒处理,存在导致二次污染和疾病传播等风险隐患。

哈尔滨市环保局香坊分局委托市环境检测中心对医疗废物分别取样、检测,检测结果显示,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哈尔滨市第五医院、哈尔滨市香坊区肛肠医院这三家医疗机构各项检测指标均不同程度不合格。其中,哈尔滨市香坊区肛肠医院不具有处理医疗污水污物的条件,黑龙江国济中西医结合医院未对医疗废物进行合规处理,直接将医疗固体废物排到市政管网。

哈尔滨市香坊区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项工作组经审查讨论认为四家医院存在违规处理医疗废物垃圾问题。四家医疗机构在收到检察机关建议后,均积极整改。其中哈尔滨市传染病医院为有效处置医疗废物,已经委托工大设计院进行设计,另行新建一处符合处置标准的化粪池。

截至目前,专项工作组已走访辖区内医疗机构48家,收集案件线索26件。经审查梳理,共立案18起,制发检察建议18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哈尔滨四家医院乱丢医疗垃圾 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