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货车偷运废旧电池出岛 难逃港口安检“火眼金睛”

10月7日晚,一辆车牌号为粤GE1298的货车拉货出岛的时候,偷运废旧蓄电池,被港口方面当场抓了个现行。

据初步计算,该货车所运输的废旧电池约达4吨,计划运到湛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像这种电池类的危险废物,要具备资质的经营单位,通过特殊办法、特殊渠道来运输、处理;不得混入非危险废物中贮存、也不可与旅客同一运输工具载运,否则容易引起爆燃,造成人员或财物受损。

目前,港口部门已将该车列入黑名单,两个月内禁止其在秀英港和新海港通行。同时,环保部门也在追查该货物源头,并将对责任人予以罚款处罚。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货车偷运废旧电池出岛 难逃港口安检“火眼金睛”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