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全国 > 正文

一周就被抓!做废电池回收生意的老板这件事要注意!

废旧电池回收目前已经发展到人人能干了吗?

现实中很多人靠回收废旧电池然后倒手赚钱,由于受到环保督查的影响,废旧电池污染的属性大家也是很了解了,但是还仍有人铤而走险,被抓被罚的也是多数!

近日,江西省铅山县又有人被举报了,并且价值7万元的废旧铅酸电池直接被查扣!

值得注意的是这位老板,在2017年就因污染环境被上饶市公安局依法处理,本次又进行废旧电池回收工作,仅一周就被查扣,这可以说是知法犯法!

这年头做废旧电池生意,一定要注意三点:

门槛相对低,“小作坊”多不代表人人能做!

同样是电池回收,锂电池因为“工艺难,再利用空间小”等先天因素无资质的个体户是难以操作的。相比之下,铅酸电池的回收旧对商贩们充满了“诱惑力”。个体商贩从事废旧电池回收时:没有污染成本,不交税,差价多少就赚多少!

但是也正是门槛低,导致个体商贩过多,从2017年开始废旧电池回收已经在慢慢的规范化,无资质的个体是没有经营权的!

政策有待调整,减轻正规回收的成本!

国家出台的《废铅蓄电池处理污染控制技术规范》(HJ519-2009),对废铅蓄电池的无害化资源化回收处置做出了明确要求。但是在实际操作中,由于缺少,强制性法规的约束和资金的障碍,实施起来非常难。

并且正规的废旧电池回收需要收税4%,这对于个体无税来讲,更难推广。

资质难取得,成本动辄百万!

有了危险废物综合经营许可证才能有危废品回收和处理的资格!

但是这个准入的门槛较高,价格也不便宜,且各省市政策并不统一,全国有资质的回收企业仅30余家,平均每个省份不到一个。

一旦本省没有有危废回收资质的机构,那势必全省的铅酸电池回收就得跨省运输,这其中一是危险性,二是巨大的物流成本,让很多人觉得这事无利又繁琐!

调查员点评:相信废旧电池回收体系会不断的完善和发展,但是当前更紧急的是,请广大从事废旧电池回收的个体户明确:个人是没有废旧电池回收的资格和技术水平的,上车的请尽早下车,这一行目前正在严打,希望个体商户能待政策明朗后再行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一周就被抓!做废电池回收生意的老板这件事要注意!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