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贵阳市全力配合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行动

5月9日,国家生态环境部“打击固体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专项行动”督察组一行正式进驻贵阳市,开展为期一周的现场督察行动。

督察组对“鱼梁河见龙桥桥头两侧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极易造成垃圾入河影响鱼梁河水质问题”“观山湖区喀斯特公园内施工单位倾倒建筑垃圾”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核查,提出了整改要求。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立即向贵阳市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观山湖区人民政府下达了问题整改督办通知,要求采取有效措施,限期完成整改。目前,各项整改工作正有序开展。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国家生态环境部从相关省(区、市)环保系统抽调人员,组成150个专项行动督察组,对长江经济带11省(市)进行现场督察,旨在遏制长江流域固体废物非法转移倾倒案件多发态势,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保障长江生态环境安全。督察采取独立巡查、拉条挂账、地方确认、分类处理、巡查督办方式进行,对照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报送的固体废物堆存点清单、“12369”投诉举报件中涉及的相关问题进行全面核查。

生态环境部对在督察中发现问题将分门别类处理。针对堆存数量少、清运处置难度小、可以快速处置完毕的,交由当地政府立即处置。对堆存一般工业固废100吨以下、生活垃圾500吨以下的,交省及环保部门实施挂牌督办。对涉及危险废物的堆存点位,或堆存一般工业固废100吨以上、生活垃圾500吨以上,一级多存固体废物处置难度大、环境风险高、存在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的,由国家生态环境部实施挂牌督办。

未来一周,督察组将陆续对我市涉及的固体废物堆存点进行现场督察,6月份启动专项巡查行动。我市将积极督促相关企业、单位做好整改工作。同时,全力做好相关准备和保障工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贵阳市全力配合生态环境部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行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