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广西:废铅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 桂林将严处非法收集处置者

为进一步加强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处置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工作,4月17日,桂林市环境保护局举行新闻发布会,对“严禁非法收集、贮存、处置 废铅蓄电池”事项发出公告,从即日起,非法进行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处置活动的单位或个人,环保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据了解,废铅蓄电池是列入《国家危险废物名录》的危险废物,必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和处置。在生产、经营、维护等环节产生废铅蓄电池的单位,须依法将产生的废铅蓄电池交由具有废铅蓄电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进行收集、贮存、处置。从事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处置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须依法取得环保部门颁发的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处置经营许可证。对非法进行废铅蓄电池收集、贮存、处置活动的单位或个人,环保部门将依法严厉查处。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此外,我市具有废铅蓄电池经营许可证的单位可以在桂林环境保护网http://ww.glepb.gov.cn/进行查询,或向市环保局土壤环境保护科咨询,咨询电话:3812693。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机动车和电动车大量增长,从而产生了大量的废旧蓄电池。这些废旧蓄电池的安全处置,就成了当下急需解决的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法》,废旧蓄电池是明文规定的危险固体废物,其收集、运输、贮存、处置有严格的规定,如果没有按照规定处置,将会严重污染环境。”桂林市环保局土壤环境保护科科长王雄表示,桂林环保局将加大打击力度,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尽最大努力保护桂林的环境安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广西:废铅蓄电池属于危险废物 桂林将严处非法收集处置者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