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河南焦作:举报危废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

为进一步畅通群众参与环保工作渠道,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检举环境违法行为,加大环境执法力度,3月22日上午,焦作市12369环保热线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并面向市民推出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
据悉,随着我国环保形势的不断变化,为进一步提升12369投诉案件的办理质量和回访督办,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及时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环境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环境权益,3月22日,12369环保热线中心正式揭牌成立,由市环境保护局独立管理运行。环保举报热线实行24小时人工接听,集中受理全市环保部门管辖的各类环保投诉。

环保热线受理内容包含:

1、工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噪声污染;

2、生产、经营中产生的工艺废气、锅炉废气、工业堆场扬尘污染;

3、工业固体废物、放射性废物、危险废物污染;

4、工业废水污染和饮用水源地污染;

5、通过暗管、渗井、渗坑、灌注或者篡改、伪造监测数据,或者不正常运行防治污染设施等逃避监管的方式违法排放污染物;

6、超过污染物排放标准或者超过重点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指标排放污染物;

7、未取得项目环评审批手续擅自建设;

8、突发性环境污染事故(不含重污染天气应急)和生态破坏事件等环境违法问题。

环保部门将落实责任制,分级分类查办环境投诉,依法罚处环境违法行为,并对重点投诉实行督办,切实保障群众合法环境权益。

环保热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鼓励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监督管理,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改善辖区环境质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我市实际,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对环境违法行为实行有奖举报。

有奖举报内容主要包括使用:

1、十吨以下燃煤锅炉、擅自建设“小造纸”“小制革”“小染料”“土炼焦”“土炼硫”“土炼砷”“土法炼汞”“土法石棉制品”“放射性制品”“小漂染”及小水泥、小火电、小煤矿、小钢铁企业或生产线;

2、擅自关闭、拆除、闲置及不正常使用污染防治设施而造成环境污染;

3、工业企业超标排放污水,排放大气污染物;

4、工业企业自动监控设备不正常运行或弄虚作假;

5、工业企业私设暗管或者利用渗坑、渗井、裂隙、溶洞等方式排放、倾倒污水以及利用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

6、向水井、水体、土壤等环境倾倒工业有毒有害废渣、废液;

7、非法排放、转移、倾倒、处置危险废物和放射性废物等26种环境违法行为。

根据环境违法行为程度,将给予举报人单次举报奖金500元至2000元不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河南焦作:举报危废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00元!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