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中西南地区唯一具备固体废物鉴别资质机构落户广西

2月23日在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获悉,该局防城港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近日获国家环境保护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联合推荐为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机构,成为中国西南地区唯一具备固废鉴别资质的检测机构。

本次三部委联合推荐固废鉴别机构旨在进一步加强进口固废环境管理,规范固废属性鉴别工作。全国共20家检测机构获得推荐,广西检验检疫局防城港综合技术服务中心是广西唯一获批准的机构。该中心自2012年1月开始承接广西各口岸进口货物固废属性鉴别业务以来,先后已对200批进口货物进行固废属性鉴别,鉴别出其中85批货物为禁止进口固体废物,重量达6万吨,货值2.3亿元人民币,把污染环境的有毒有害固体废物挡在国门之外,有效保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我国生态环境安全。

此外,该中心主持和参与制定固废属性鉴别技术标准4项,构建了入境固体废物鉴别查询数据库,编写并出版一部30万字著作《进口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案例汇编》,研制出2个限制进口固体废物氧化铁皮国家标准物质,承担完成固废鉴别技术研究项目6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3项和厅局级科技奖3项,目前固废鉴别技术能力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针对固体废物非法入境问题屡禁不绝的严峻形势,广西检验检疫局一方面加强对固废案例数据进行风险分析,协助相关部门确定重点布控对象,严防国外固体废物易名闯关入境;另一方面,指导防城港检验检疫局综合技术服务中心联合国内其它固废鉴别机构,探索建立入境固体废物属性鉴别技术体系,为我国严厉打击固体废物走私行为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中西南地区唯一具备固体废物鉴别资质机构落户广西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