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江苏:南通远创环境国内首例高温等离子炬危废安全处置项目开工

近日,南通远创危险废弃物集中无害化处置中心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由南京创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投资建设,是全国首例高温等离子炬危废安全处置技术的落地应用。

如何安全环保地处理危废?等离子处理危险废弃物技术成为颇受重视的途径。“简单来说,该技术的工作原理就是有机物质被气化,无机物质被熔融。”项目负责人之一、南京创能电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耿荐介绍,等离子体处理危险废物技术本质上是利用等离子炬产生的高温热等离子体将危险废物快速分解破坏,其中有机物热解为可燃性的小分子物质,无机物被高温熔融后生成类玻璃体残渣,由于其紧密的结构,非常适合作为建筑材料使用,因此,利用等离子气化技术将固体废弃物转化为能源是一项极有潜力的新技术,环保安全高效。

既然高温等离子技术有如此的优越性,为何直到现在才被提出应用于危废处置呢?原来能耗问题与等离子阴极的使用寿命一直是关键的制约因素。耿荐告诉记者,经过公司多年的研发探索,目前该项目技术已在这两方面获得突破。项目团队通过对不同批次物料的科学配伍,精确控制配风,进一步减少烟气量,降低烟气净化系统负担,减少运行能耗。系统余热被充分利用,部分用于物料预处理,剩余部分配置发电节能装置,所发电量用于等离子炬,降低了综合能耗。同时,经过不断的工艺改进,目前,等离子阴极的寿命已达1000小时,具备了产业化的能力。

此次开工的南通远创环境服务有限公司危险废物集中无害化处置中心项目是如东县2017年重大亿元项目之一。项目地点位于如东沿海经济开发区静脉产业园,该产业园也是江苏省环境科学学会在建的双创服务示范基地。学会副理事长刘一帆表示,目前环保产业的一些标准化制度相对缺乏,高温等离子炬危废安全处置技术能在园区落地应用,对环保产业具有一定的推动意义,环科学会作为团体标准制定试点单位,也希望结合此次项目落地,利用学会的相关资源与工作网络,为南通乃至江苏的环境保护产业做出贡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江苏:南通远创环境国内首例高温等离子炬危废安全处置项目开工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