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中再生首个危废处置项目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成功点火运行

2017年3月30日11时18分,由山东中再生环境服务有限公司承建的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成功点火运行,这标志着中再生首个危废处置项目正式进入生产运营阶段,对于中再生搭建全国危险废物处置经营网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山东省环保厅和临沂市环保局有关领导到项目现场检查指导工作,同临沂市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共同出席项目点火仪式,并与产废企业代表、协作单位代表等在项目中控室共同见证点火过程。

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项目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在山东的三个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之一,被列为2016年临沂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于2012年着手规划,经过多点选址、工艺比选和设备优化,于2016年3月至2017年3月集中建设。目前建有无机暂存库、有机暂存库、危险废物高温焚烧炉、稳固化处理系统、污水处理系统等,以及占地58亩的填埋场和近1000的实验楼,收集和运输、贮存、处理和配套辅助设施四大系统具备运行条件。

项目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美国戈尔催化布袋和吸附技术,危险废物通过进料系统进入焚烧炉,经过回转窑和二燃室高温充分燃烧后,再经过急冷、旋风除尘器、干法脱酸、布袋除尘、湿法脱酸等多道程序处理,按照欧盟标准对烟气进行处理,使之转化为无害化的二氧化碳、水蒸气等,并将有害成分稳定固化和安全填埋。项目还通过技术手段,将危险废物转变为可利用的资源,切实做到危险废物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处置。

项目总投资2.4亿元,处置规模为30000吨/年,投产运营后,社会效益显著。项目作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对于改善生存环境,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地区环境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实现地区经济社会与环境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中再生首个危废处置项目临沂危险废物集中处置中心成功点火运行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