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日处理160吨危废!北京燕山石化“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启动

一天处理160吨危险废物,实现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7月23日记者获悉,北京燕山石化“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近日启动。该项目为北京市环保重点项目。

“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将采用最先进的设备、仪表和工艺,危废处理技术将达到国内领先水平——烟气中各项污染物排放优于国标、地标及欧美标准要求,其中氮氧化物排放控制指标处于全世界最严水平,可将污染物排放降到最低。

燕山石化是我国合成橡胶、合成树脂、苯酚丙酮和高品质成品油重要生产基地之一。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送本市或外埠有资质单位合规处置。随着国家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发布,按照全国危险废物和医疗废物处置设施建设规划相关规定,企业参照国外先进的固废管理模式,拟建设设计规模为每天160吨的“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对危险废物进行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项目在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同时,也能缓解北京市危险废物处置的压力。

经过前期准备,该项目基础设计已于今年3月获得中国石化批复,目前已具备开工条件。项目将新建1台处理能力为每天160吨的回转窑焚烧炉成套设备,配套建设甲类废物仓库、丙类废物仓库、灰渣库及废物分拣区、焚烧车间、预处理车间、湿法脱酸间、可燃废液储运等辅助设施。

项目之所以取名“蓝翠鸟”,是因为燕山石化牛口峪湿地公园有一种鸟叫蓝翠鸟。前些年牛口峪湿地公园经过环保改造后,大量蓝翠鸟在此安家落户。该危废处理项目同为环保项目,因此命名为“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日处理160吨危废!北京燕山石化“蓝翠鸟”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启动

赞 (2)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