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广西搭建危险废物处置交流平台

7月8日,记者从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获悉,为进一步畅通广西危险废物处置利用出路,帮助区内危险废物经营单位拓宽市场领域,该厅于近日在南宁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2021年“帮企减污”系列活动的首场——广西危险废物处置工作交流活动,积极搭建危险废物处置交流平台。

在这次活动中,该厅特别邀请了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2位国家级权威专家,对我国《危险废物转移环境管理办法》及新版《国家危险废物名录》进行详细深入的解读,并与企业互动答疑;邀请国内先进省份的2位技术行家对铝灰渣产业化综合利用生产技术、水泥窑协同处置危险废物技术以及成功案例进行介绍,并分享技术应用经验。现场还提供区内危险废物的对接洽谈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活动促成了约200个区内危险废物处置合同项目签约,意向合同总额约3.1287亿元,约定计划处理危险废物总量约79.2417万吨;另有53家企业有意向开展危废处置洽谈或已进入洽谈阶段。

此外,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牵头建设的“帮企减污”综合服务平台首次运用到线下活动中。据了解,该平台集成污染治理技术供需、生态环境科技资源共享、生态环境管理部门帮扶于一体的线上平台,将不断为地方政府部门、企业提供线上“一站式”污染治理技术创新服务,为推动广西环保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服务保障。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广西搭建危险废物处置交流平台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