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燕枫赴南京专项督导危化品使用安全工作

为推进全省危险废物处置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切实防范危化品使用安全风险,6月23日,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燕枫带队赴南京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督导检查。

王燕枫一行听取了南京市危废处置企业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南京卓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实验室分析、污染防治设施运行等环节的危化品使用安全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王燕枫指出,针对危险废物处置企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问题,一是加大实验室危化品风险分级管控力度,要特别关注挥发性易燃和挥发性有毒物质的安全使用和储存问题,正确使用危化品“一书一签”( 安全技术说明书和安全标签)。二是在危险废物处置环节中涉及到危化品药剂使用的,企业要根据风险辨识结果采取相应的管控措施,将安全制度和措施细化落实到具体的工作岗位上。三是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刻吸取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的惨痛教训,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工作,不能把责任制度停留在纸面上。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等要切实承担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法定责任。

王燕枫要求,要把所有危险废物处置单位纳入专项治理行动工作范围,督促企业对危化品使用过程中涉及的生产工艺、危险化学品物料、设备设施、作业环境、人员行为和管理体系等方面的安全风险开展系统性辨识,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进行整改。

省生态环境厅固体废物与化学品处、省固体废物监督管理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南京市浦口区政府、南京市浦口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王燕枫赴南京专项督导危化品使用安全工作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