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即墨:拉网排查,5部门联合整治危险废物

日前,即墨区5部门联合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到6月底之前,对所有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以及可能从事非法生产、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日前,即墨区生态环境分局、区公安分局、区交通运输局、区自然资源局、区应急管理局等5部门联合印发了《青岛市即墨区关于开展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到6月底之前,对即墨全区所有产生危险废物的工业企业以及废弃厂房、院落、矿坑等可能从事非法生产、贮存、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场所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排查危险废物依法申报、产生及去向情况以及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制度执行情况,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全面摸排可能从事非法生产、贮存、处置危险废物的废弃厂房、院落、矿坑等重点场所。

即墨生态环境分局的执法人员介绍,这次专项行动将分排查整治、集中攻坚、检查、督导和巩固提升五个阶段开展,在整治过程中,注重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强化信息共享,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坚决做到‘没有调查清楚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合力推动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在排查整治的同时,各责任单位还将结合新修订的《固废法》,深入开展“送法入企”活动,提高企业遵法守法意识,鼓励和引导群众特别是企业内部职工举报重大环境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的浓厚氛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即墨:拉网排查,5部门联合整治危险废物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