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宁武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6月1日至2日,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贺玉任组长的执法检查组,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山西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峥嵘、闫凯亮,县人大城环工委相关成员及县生态环境局等单位负责人,部分省、县人大代表一同检查调研。检查组一行深入石家庄镇“大象”生猪养殖场、潞安集团潞宁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县人民医院、阳煤集团榆树坡煤业有限公司、县城建筑垃圾填埋场、宁武大运华盛能源集团等地实地查看,重点对工业固废污染防治、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及处置、医疗废物处理情况及固废污染环境防治责任落实等工作进行重点检查,就全县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

执法检查组指出,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力度,督促企业自觉履行固废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形成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自觉保护生态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严厉打击固体废物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二要践行务实作风,把具体工作落实到位,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制定方案,因地制宜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三要注重宣传引导,把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的宣传教育纳入日常工作中,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齐心合力打造绿色生活模式,营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宁武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固体废物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