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12.8亿资产收购,城发启迪再联手

2021年6月2日,城发环境(000885)发布公告,拟以10.08亿元收购郑州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城发环境下属城发零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河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2.81亿元收购武汉启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所持下属公司95%股权。

2021年6月2日,城发环境(000885)发布公告,拟以10.08亿元收购郑州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郑州启迪零碳”)100%股权,同时城发环境下属城发零碳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河南)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拟以2.81亿元收购武汉启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汉启迪生态”)所持下属公司95%股权。据公开信息显示,郑州启迪零碳和武汉启迪生态均为启迪环境(000826)控股子公司,其中郑州启迪为启迪环境零碳业务平台,武汉启迪生态为启迪环境危险废弃物(含医疗废弃物)处理平台。启迪环境同日也公告了上述股权转让事项。

今年1月23日,城发环境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换股吸收合并启迪环境。这场业内的强强联姻一直吸引着各方的目光,业界普遍认为,如果合并成功,将使双方的技术、资金和市场得到全面整合,释放巨大的业务协同效应。

那么本次收购交易因何产生,对交易双方又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近13亿对价的股权收购,可以说是城发环境与启迪环境吸收合并过程中的一次重磅行动。城发环境公告认为,本次收购交易符合双方整体合作方向,是双方吸收合并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有利于提升启迪环境和城发环境的综合竞争力,同时也是城发环境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战略部署和践行“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的重要举措。

经与相关人士沟通,我们认为,本次收购是双方吸收合并过程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体现了双方对吸并成功的信心,也让市场看到了双方推动吸并成功的决心。

首先,结合此前城发环境多次向启迪环境提供财务资助看,本次收购若能成功,对启迪环境来说,既缓解了现有项目建设资金不足的问题,其现金流也将得到有效补充。其次,对城发环境而言,本次收购使得自身环保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特别是其优势业务(垃圾发电)的规模将显著增长,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垃圾发电领域的综合实力,加快推进全国布局。同时,城发环境通过此次收购首次布局危险废弃物处理领域,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产业布局,优化业务结构,也将进一步提高公司收入规模及盈利能力。第三,两家市场化环保上市公司进行吸并,开创了资本市场的先例,吸并过程必然充满创新和曲折,目前交易涉及的尽调、审计等工作尚未完成,而本次收购是推进吸并工作进度的一种有效手段,相信后续双方还会以更加多元的方式来促成吸并工作取得最终成功。

中国环保产业历经几十年发展,产业在不断变革,企业也在不断探索创新。今天,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进步的趋势下,在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背景下,我国环保产业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无论是产业技术创新还是未来的城市环境服务,环保产业一定会朝着更加资源化、智慧化的方向转变,行业整合、强强联合将成为产业变革和企业发展的大趋势,城发环境吸并启迪环境就是一次有益的尝试。仔细梳理吸并工作启动后双方的公告信息,我们不难发现,无论是城发环境持续提供的财务资助,还是启迪环境的高管和组织机构的调整,双方都是诚意满满、竭力配合,可谓是一段“天作之合”。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合并成功后的新公司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在环保产业中继续前行!

相关阅读

启迪环境: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安徽启迪零碳科技有限公司”

牵手启迪环境、城发环境,焦作将设立黄河环境电废总部

三个重点看“城发环境+启迪环境=黄河环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12.8亿资产收购,城发启迪再联手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