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造成环境污染!10名企业负责人被银川公安行政拘留

因擅自倾倒固体废物造成环境污染,6月1日,灵武市宁东工业园区4家产废单位、4家运输处置公司的10名法定代表人和主要责任人被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今年3月16日,银川市公安局食药环分局联合宁东环保局,对宁东工业园区区域内发生的擅自倾倒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情况开展执法联动摸排,发现有4家运输处置公司在负责运输处置固体废物时,为非法获利,通过没有相关合法手续的第三方公司,组织司机先后将电厂产生的固体废物擅自随意倾倒填埋。经鉴定认定,这4家公司擅自倾倒固体废物的行为已造成严重后果,涉嫌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执法人员对4起涉嫌非法倾倒固体废物污染环境案件同步立案调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蹲点守候和调查取证,查明案件涉及4家产废单位、4家运输处置公司的相关责任人和行为人共计10余人,4家公司分别倾倒工业固废脱硫石膏等固体废物14721.8吨、1691.1吨、14412.93吨、300多吨,不仅造成环境污染,更对附近固废排放企业造成恶劣影响。经过询问和教育,违法嫌疑人对其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执法部门对4家产废单位、4家运输处置公司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规定,对相关责任人依法行政拘留。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造成环境污染!10名企业负责人被银川公安行政拘留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