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临湖镇开展固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执法检查

5月28日,镇人大主席仉勇带队赴环卫所、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循环处理利用中心、临湖卫生院等地,对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实施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镇两级部分人大代表、镇相关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等参加。

在环卫所,检查团实地查看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流程、大件垃圾处置等情况,对环卫所的分类落实情况表示认可,并建议下一步购置专业处理机器,提高拆分效率,杜绝棉花飞絮等二次污染。

在环太湖有机废弃物循环处理利用中心,检查团实地参观了设备运行车间,查看了有机废弃物处理流程,并建议通过运用大数据构建信息化平台,及时掌握临湖镇域内垃圾产生处置情况,建立起动态建管体系。

在临湖卫生院,检查团查看了医疗废弃物的统一处理点,详细了解了废弃物从产生到集中密闭处理的全流程,并查阅了医废垃圾处理日志。

实地检查后

检查团还召开专题座谈会

副镇长张春对临湖的固废处理进行汇报,区镇两级人大代表通过讨论,提出三点意见:

■ 要完善日常固废处理机制,确保固废的处理工作能依规得到落实。

■ 要加大村(社区)和工业园区板块的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监管人和被监管人都明确自己应负的责任和义务。

■ 要依法办事,加强惩罚力度,增加违规行为的实施成本,逐步杜绝此类情况发生。

人大主席仉勇强调

固体废弃物的处理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要发动全镇相关部门及居民群众共同参加,在固废产生、分类、收集、运输、整合、处理、回收等环节上形成完整无害的闭环,实现临湖的固废处理工作绿色高效,有力推进临湖的人居环境再上新台阶。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临湖镇开展固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执法检查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