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地毯式”排查“压点式”推进 江宁打响尾矿库污染防治攻坚战

根据《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加强尾矿库污染防治具体实施方案》要求,为全面掌握尾矿库的真实情况,近日,江宁生态环境局召集生态环境专家和固废管理、安全生产、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相关人员组成核查组,对全区9家尾矿库环境污染和安全风险情况展开了为期7天的“拉网式”“地毯式”排查。
排查期间,江宁生态环境局立即制定《南京市江宁生态环境局尾矿库污染防治具体实施方案》,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坚持把尾矿库污染防治作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化解重点信访问题的重要抓手,深入动员部署,进一步压实属地街道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
核查组一步一个脚印巡遍尾矿库各个角落,同时使用无人机跟踪航拍巡查,让环境污染隐患点源无处遁形。
打开腾讯新闻,查看更多图片 >
经过连续七天的深入排查,核查组发现除苏丹尾矿库目前正在按要求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外,其余8家尾矿库均存在不同程度的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尤其是突发环境应急预案不完善、废水处理措施简易且有渗漏风险、地下水质监测井位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
下一步,江宁生态环境局将按照“一库一策”要求,全面梳理、分析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拉条挂账,分类督导,压实责任,督促尾矿库主体责任单位迅速编制或修订完善污染治理方案,按照时限节点,倒排工期,紧盯进度,挂图作战,确保今年年底前高标准完成全区9个尾矿库环境污染治理任务。努力以尾矿库环境污染治理成效,促生态环境质量提升,保生态环境安全底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地毯式”排查“压点式”推进 江宁打响尾矿库污染防治攻坚战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