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西安加快污泥处置能力建设 鼓励有资质、有能力的社会企业参与应急处置

陕西省西安市近日印发《西安市2021年污泥安全处置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明确到2025年,实现全市污泥无害化处置率稳定达到95%以上,污泥处理能力从目前的1150吨/日提高到3350吨/日以上(按万分之八产泥率计)。

据悉,西安市将新建冀东海德堡泾阳水泥厂耦合掺烧处置项目、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污泥处置厂项目等。上述项目建成后,到2021年底,全市污泥处置能力将增加1770吨/日,加上现有污泥处置能力1180吨/日,西安市污泥处置能力将达到2950吨/日,可满足近期2400吨/日污泥处置需求。

此外,新建高陵污泥焚烧处置厂项目、鄠邑大唐热电厂污泥掺烧项目等。上述项目建成后,到“十四五”中期全市污泥处置能力将达到4050吨/日,可以满足“十四五”末3350吨/日污泥处置需求。同时,加快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PPP项目试运行进度,2021年4月底前将处置能力提高100吨/日,并稳定在800吨/日以上。建设两座污泥堆存场(各1万吨)。

在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方面,《方案》提出,组织垃圾焚烧厂应急接收污泥掺烧,今年8月底前实现接收200吨/日(含水率60%,折合80%含水率污泥400吨/日)污泥掺烧。加快六污厂内污泥处置设施二期建设进度,一、二期总处置能力达到450吨/日。鼓励有资质、有能力的社会企业参与应急处置,通过竞争性谈判的方式合理确定污泥处置企业和服务费标

准,并签订污泥处置合同(不低于350吨/日)。稳定冀东海德堡泾阳水泥厂耦合掺烧现有处置量(300吨/日)。并加快污水处理厂污泥干化脱水设施建设,督促污水运营企业落实临时堆放污泥各项环保措施。

通过应急处置能力建设,可在短期内增加约840-1150吨/日污泥处置能力(含市污水处理厂污泥集中处置PPP项目增加的100吨/日能力),主城区污泥处置能力将达到1990-2300吨/日,与新建污泥堆存设施配合,可以基本解决主城区污泥堆厂问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西安加快污泥处置能力建设 鼓励有资质、有能力的社会企业参与应急处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