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雅安城管:“解难题、破堵点” 稳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5月12日,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召开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新闻通气会,对该局行使的固体废物污染方面的执法权力事项清单、有关固体废物处置审批事项清单,生活垃圾、餐厨垃圾、建筑垃圾等固体废物处置工作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是生态环保的重要内容,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目前,雅安根据《雅安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处置实施方案》,投入1026万元采取购买政府服务方式建设餐饮企业和单位食堂的餐厨垃圾预处理项目,中心城区一千多家餐饮企业和食堂已安装智能油水分离设备或使用餐厨垃圾收运车直接收运进行油水分离处理;投资5.5亿元建成日处理能力700吨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将其他垃圾运送至焚烧发电厂进行焚烧处理,实现能源循环转化;组织中心城区再生资源回收企业建立健全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实现垃圾资源化利用;依托青江生活垃圾中转站建成有害垃圾暂存站,对有害垃圾实行定点暂存后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置有效防止污染环境;建成临时堆放场两个,有效缓解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置压力。

同时,依托《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雅安实施了建筑垃圾、生活垃圾、露天焚烧秸秆和城镇污水污泥排放相关方面的24项行政处罚权规定。

会上,雅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晓洪表示,要充分认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的重要意义,加强与住建、环保等行业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形成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用法律武器破解难点堵点问题,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新的制度措施,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除此之外,还将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宣传和普及新《固废法》的内容,提高社会各界对新《固废法》的认识,增强政府、企业、公众等法律主体的守法意识,共同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雅安城管:“解难题、破堵点” 稳步推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