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自贡富顺:开展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5月12日电(刘刚 李旭 张真德)5月11日,由自贡市富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洁率队组成的检查组,来到富顺县人民医院和自贡市富江矿业公司开展了固废污染防治现场执法检查。

据了解,本次执法检查的内容主要包括法律学习宣传普及、配套法规规划的制定,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制度落实,医疗废物和医疗垃圾处理处置,工业固体废物、建筑垃圾、农业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及处置管理等。

当天,检查组进行实地调研后,分别听取了医院负责人对医废垃圾的收集、运送、贮存、处置等情况和采石场负责人关于机制砂堆存消纳、弃土场复绿、废润滑油桶存放等污染防治工作开展的情况汇报,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执法检查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执法检查现场(富顺融媒 供图)

检查组表示,从检查情况和听取汇报情况来看,全县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和《固废法》贯彻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希望大家针对社会管控不到位、历史问题多、执法不严谨等存在的问题,根据行业特点和防治重点,严格按照《固废法》相关规定进行执法;各执法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力争乡镇、部门、企业和个人都参与到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中来,为环境保护贡献力量;企业要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加大固体废物的收集处置工作力度,严格开展依法生产和经营方面存在问题的自查自纠,体现共建生态文明的责任和担当,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同步增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自贡富顺:开展固废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