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三项措施加强商河县危险废物监管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5月10日,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及各相关单位参加全市危险废物环境监管暨拉网式起底式排查专项整治推进视频工作会议,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等6部门联合印发《全县危险废物拉网式起底式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方案》,细化分工,落实责任,明确排查危险废物依法申报情况、产生情况、去向情况和制度执行情况等四大重点内容,严厉打击涉危险废物违法犯罪行为。

二是从严把关,全力排查。对我县180余家涉危险废物企业及废弃厂房、院落等可能从事非法贮存、倾倒、利用处置危险废物的场所及行政区域交界地带、沟渠、坑塘以及沿河(湖、库)等区域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危险废物产生单位按时申报日常贮存运输情况,防止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在商河县范围内发生。目前,已排查工业企业22家、重点场所8个,共发现问题2个且均已整改。

三是结合日常,智慧监管。把危险废物专项行动与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等专项行动相结合,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将危险废物日常环境监管纳入生态环境执法“双随机一公开”内容。探索采用智慧化监管等手段提升危险废物监管水平,截至目前,我县已有150家企业在山东省固体废物和危险化学品信息化智慧监管系统内完成注册。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济南市生态环境局商河分局三项措施加强商河县危险废物监管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