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投资3.8亿 四川自贡张化渣场披上“绿装”

翠绿的草坪清新怡人,清澈的河水缓缓流淌,盘旋式步道宽敞平坦……5月7日,这是记者在张化渣场看到的一幕。很难想象,这里曾经无序堆放着总量为52万立方米的工业废渣。

如今,经过铁腕整治,张化渣场已经披上了“绿装”,栽种了大量的绿植,形成堆叠式山体景观。从高空俯瞰,两只绿植造型的孔雀栩栩如生,寓意着张化渣场华丽蜕变,绘就出绿色、生态、环保的美好画卷。

据悉,张化渣场无序堆放了近80年,占地面积82.9亩。作为老工业城市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当地及周边地区地表水体、土壤及地下水环境污染的“脓疮”。

为了彻底解决顽疾,我市先后实施了应急抢险工程和风险管控与治理修复工程。2019年8月,由中国化工集团负责进行污染防治,实施“张化厂厂区综合治理项目”,采取“综合治理+异位填埋+土壤修复”的治理方案,建设内容包括固体废物填埋场、临时处理场、固体废物和污水处理设施等,综合改善周边生态环境。

该项目于2019年年底开工建设,于2020年12月完成整治,总投资3.8亿元,共处置废渣及污染土约73.77万立方米,完成堆存区封场、覆土绿化及其他配套设施,实现了“还绿于民”,成为我市首个生态环境治理向经济转型和实现群众环境红利案例,用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投资3.8亿 四川自贡张化渣场披上“绿装”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