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武汉三年投资180亿元补生态环境短板

用3年时间,投资180亿元补生态环境短板!5月7日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市疫后重振补短板强功能生态环境补短板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已出台,武汉将用3年时间累计推进135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使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武汉市生态环境补短板工程包括6个领域,分别是医疗废物、危险废物处理,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污水收集处理,生活垃圾收集处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在医疗废物、危险废物收集处理方面,武汉将鼓励引进新技术,建设集中焚烧处置设施或者采用热解工艺处置医疗废物,加快区域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

在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方面,武汉在2020年已完成沿江1公里范围内化工企业关改搬转,2022年底之前将持续推进沿江1公里—15公里范围内的化工企业关改搬转,并加快促进产业结构高端化进程,使产业结构向产业链高端延伸。包括大力发展环氧乙烷、C5、C9、芳烃、丙烯等特色石化产品,围绕新能源材料制备、半导体材料制备、高端精细化学品制备、高分子材料改性等领域实施一批关键技术推广应用项目,打造废物“零排放”的绿色智慧化工园区和资源节约、环境友好、本质安全的石化工业等。

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面,武汉将重点推进农村厕所粪污治理、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用3年时间累计推进135个村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污水收集处理方面,重点推进龙王嘴、黄家湖等污水处理厂的改扩建。在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方面,加快推进10个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建设,确保城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方面,优先支持对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明确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清单中整改成效明显、与问题整改直接相关的污染治理、生态修复等公共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按时序进度推进整改任务完成。探索长江经济带环境保护修复建设新模式,抓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修复,促进绿色发展。

据悉,武汉市将筹措约180亿元用于补生态环境短板。其中,拟重点实施的10个生活垃圾处理项目,估算总投资57.52亿元。拟重点实施的2个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项目,估算总投资56.35亿元。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武汉三年投资180亿元补生态环境短板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