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废金属变成“金疙瘩”

废旧金属回收,是这个中原小镇的“名片”。“废钢、废铝、废铜到了大周都将被赋予‘二次生命’。”长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大周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王彦伟自豪地说。

大周镇是长江以北最大的再生金属集散地,拥有“回收―拆解―冶炼―加工―销售”的完整产业链。曾经,家家点火、户户冒烟的小作坊式生产,数百家废旧金属加工点各自为政,导致“小散乱”问题突出。如今,大周镇在绿色发展理念指引下,发展方式更加规范,污水处理、固废处置等各项基础设施完善,达到国内一流水平;产业链条趋于完整,以废旧金属的回收、加工、销售为主导,形成了再生铝、再生铜、再生镁、再生不锈钢四大产业集群,催生了金汇产业集团、金阳铝业等一批再生金属龙头企业。

以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是目前全国最大的利用废旧不锈钢再生产加工的全产业链民营企业,也是河南省唯一的全产业链不锈钢企业,现已成为大周镇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是中国中部不锈钢产业基地的核心支撑。该公司还“牵手”世界500强企业德国汉高集团,开展无硝酸酸洗和新型酸回收技术合作,实现酸洗过程中的自动化循环利用,每年可降低生产成本近千万元。

“现在,我们的产业规模迅速扩大,实现年回收废旧金属300多万吨,再生各类金属240万吨。再生铝、再生铜、再生镁、再生不锈钢四大产业链,真正让废旧金属变成了‘金疙瘩’,让绿色成为发展的底色。”王彦伟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废金属变成“金疙瘩”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