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总投资7.8亿!安徽阜阳市危险废物9月将实现本地无害化处置

日前,记者在阜阳市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处置中心一期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渣土车来往运输,工人们加紧施工,这一针对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置的项目初现雏形,今年9月即可投入使用。

随着我市工业化快速发展,工业废物特别是危险废物产生量和种类不断增多。为提升工业危险废物综合利用和安全处置能力,去年10月,我市在颍东区插花镇杨桥村境内建设阜阳市资源循环利用与生态处置中心项目,以解决阜阳及周边城市危险废物处理处置能力严重不足的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7.8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3.487亿元,占地102.74亩,建设规模为危废焚烧处理规模2.4万t/a,稳定化/固化及安全填埋规模9000t/a,一期填埋场库容约14.2万立方米。二期项目将于今年6月开工,依托一期项目的稳定化/固化系统及环保处置设施,建设一座总库容约40万立方米的柔性安全填埋场,年安全填埋危险废物可达16000吨。

阜阳市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处置中心项目负责人张洋告诉记者,目前综合处置中心一期主体建筑楼房已基本建成,正在加紧实施内部砌墙工程。

走进项目施工现场,技术楼正在进行内部装饰,这栋楼主要负责对公共收入的垃圾进行检测分类,通过检测垃圾的成分,对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危险废物处置的主要目的就是实现安全、无害化,根据分类在加入一定介质后再焚烧,然后再进行稳定化固化处理,使排出的气体、废物都达到标准。”张洋表示,随着工业化快速发展和国家对于固危废管控的标准完善与提高,综合处置中心成为城市发展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之一。

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以往,我市工业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危险废物,主要委托外地专业单位进行处置,成本较高。阜阳市资源循环利用和生态处置中心项目建成后,将直接解决阜阳本地没有危废处置资质单位问题,我市生产的危险废物可以实现本地处置,安全又环保。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总投资7.8亿!安徽阜阳市危险废物9月将实现本地无害化处置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