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福田委员说|韩振:打造“无废示范区”统筹规划固废处理设施用地

“福田区‘无废城市’建设已初见成效,实现了绿色社区和街道全覆盖,但离‘无废城市各项指标国际领先’,‘树立国际标杆’的目标还有较大差距”,来自九三学社的福田区政协委员韩振指出。

固体废物处理设施缺乏建设空间

韩振说,受制于公共设施建设用地紧缺、邻避效应等不利因素影响,福田区固体废物处理设施的建设用地一直难落实,是少数未建设餐厨垃圾处置站的行政区之一。

另外,他提到,“无废城市”的建设过程中公众和企业的参与度不高,福田区垃圾分类公众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有待提高,有关督导体系尚未健全,相关处理技术和设施相对落后,固体废物资源化、无害化处理技术有待提高。

统筹规划运用新技术建设厨余垃圾处理站

韩振建议,除了在城市国土空间综合利用时要统筹规划固体废物处理设施建设用地之外,也可将厨余垃圾与城市污泥、粪渣等协同处理处置,建设厨余垃圾处理站,并鼓励公共服务型企业和高科技企业积极参与。对利用新技术、新设备积极推进固体废物等源头减量、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等的高新科技企业以及有关项目给予专项财政资金补贴。还可考虑推广应用“气动管道垃圾收集系统”技术,实现垃圾分类全自动,收集、运输全监控。

另外,韩振还建议,要加强“无废示范区”建设理念的宣传与教育,营造一种“政府主导、企业参与、公众配合”的良好建设氛围。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福田委员说|韩振:打造“无废示范区”统筹规划固废处理设施用地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