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环创科技:多项固废处置标准获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

2020年,作为多项固废处置工艺的开创者,环创科技发起和参与了大件垃圾、餐厨垃圾、装修垃圾、果蔬垃圾、园林垃圾等固废处置标准的起草和编写工作,其中七项已获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对促进国内固废处置技术的规范和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准化水平是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的反映,同时也是衡量企业管理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标准的制定者不仅代表了行业先进的技术水平,也代表了行业领先的管理理念,是行业中处于核心地位的龙头企业。制定了标准,就相当于制定了行业先进的技术规范。把握住了标准,就相当于牢牢把握住了产业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2020年,环创科技参编的七项标准已获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包括《大件垃圾处理技术规程》(T/HW00007-2020)、《装修垃圾收运技术规程》(T/HW00014-2020)、《餐厨垃圾集散转运设施设置标准》(T/HW00015-2020)、《果蔬垃圾脱水减量技术规定》(T/HW00017-2020)、《园林垃圾收运技术规程》(T/HW00019-2020)、《农村垃圾分类操作规程》(T/HW00013-2020)、《地埋式垃圾收集站(点)技术标准》(T/HW00016-2020)。不仅填补了相关标准的空白,还对行业的规范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环创科技历来重视工艺技术研发和标准化建设,将自主研发创新视为驱动企业发展的发动机,更新更高的工艺技术标准是促进企业进步的强劲动力。十年不懈探索,不仅形成了一百余项固废末端处置的核心技术专利,还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自主创新体系,建立了超越行业水平的末端处置工艺高标准。

高标准方能打造固废处置精品工程

在大件垃圾、生活垃圾、餐厨垃圾、装修垃圾、园林垃圾、电子垃圾等城市固废末端处置领域,环创科技均开创发展出适合国内固废的系列新工艺和新技术标准,在国内外数百个项目上均得到成功应用和验证。其中多个项目还作为地区或行业标杆工程,树立起新的技术标杆高度,接受中央和地方领导、行业专家及国内外客户的检阅考察,获得业主和参观领导专家的高度肯定。

图|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原副司长马荣一行到环创科技调研座谈,鼓励环创科技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图|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勇参观指导环创科技厦门制造基地,高度评价环创科技对技术创新和质量的精益求精。

图|福建省政府副省长李德金、省住建厅厅长林瑞良和厦门市副市长张毅恭等领导调研厦门市湖里区大件垃圾处理厂。

图|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到环创科技海南昌江陈腐垃圾处置项目现场调研,鼓励企业为海南生态环境美化做出更大贡献。

图|住建部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陈海滨教授带队参观环创科技郑州市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认为该项目是生活垃圾末端处置的标杆工程。

图|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环创科技承建的北京市朝阳区大件垃圾处理中心促进垃圾分类工作。

固废末端处置行业发展呼唤新标准

2020年,随着垃圾分类工作的深化,我国的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根据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等12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若干意见》要求,转化推广先行先试成果,先行先试垃圾分类的46个重点城市的成功经验和做法,对于在全国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将起到重要的示范和借鉴作用。试而行之,规而有范,推而广之,全面推广垃圾分类和建设无废城市,不仅需要探索更先进的出技术,还亟需建立与时俱进的新工艺技术标准,亟需科学规范的标准指引,对末端处置工艺和技术标准的需求呼之欲出。

标准的拟定,更需要优中选优。经过全行业调研比较,中国城市环境卫生协会携手环创科技,系统梳理和总结环创科技承建的末端处置项目的成功经验,经行业权威专家评审认定之后,将一批具有行业先进性和代表性的工艺技术标准,升级为标准蓝本,用于起草和编写相关标准,以填补国内相关标准空白,提高全行业技术水平。

标准制订期间,在住建部专家、华中科技大学陈海滨教授等专家指导下,为支持标准的解析工作,环创科技承办了多场次标准的宣贯培训会议。2020年9月,环创科技在郑州承办了“垃圾分类暨大件垃圾收运处理标准宣贯会”,并组织参会代表考察了环创科技承建的郑州高新区生活垃圾分拣中心,该中心为集厨余垃圾、大件垃圾、园林垃圾等城市固废协同处置的循环经济产业园区,是中原地区生活垃圾等城市固废综合处置的样板工程。

参与制定的工艺技术标准获颁实施,是相关主管单位和行业协会对环创科技的认可与肯定,也是环保装备制造商的莫大荣耀。不仅能够有效规范和促进行业技术进步,还将聚焦和引领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开发,为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的持续深化和无废城市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021年,环创科技将继续致力于末端处置技术研发创新,为各类城市固废处置标准的制定贡献智慧!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环创科技:多项固废处置标准获中国标准出版社正式出版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