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大同市将进一步加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

根据我市“创新生态争一流转型发展蹚新路”行动部署要求,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缓解资源瓶颈压力,加强固废污染防治,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作为能源大市,我市煤矸石、粉煤灰和各类尾矿存量增量较大,固废资源规模大、分布广、品种多,由此带来的环境和资源压力不断加大,大宗固体废弃物排放影响和制约了产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解决这一突出问题,此前,我市积极开展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申报工作,并于2019年入选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全力推动大宗固废由“低效、低值、分散利用”向“高效、高值、规模利用”转变。为进一步提高资源节约集约、综合利用能力,今年,我市将全面实施固废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加快推动广灵宏业生态混凝土砌块生产、广灵御鑫隆再生铝合金及配件加工综合利用、大同博绿源固废处置中心、灵丘豪洋城市建筑垃圾及金属非金属矿山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山西美川大唐电厂粉煤灰铸造砂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等项目建设。同时,聚焦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研究制定我市2025年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科学制定全市能源消费总量目标控制措施,倒逼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全面推动绿色转型。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大同市将进一步加强固废资源综合利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