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固废排查在行动】 查末端,规范工业固废处置和利用

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桐乡分局持续深入开展固体废物大排查专项行动,采取分级分组、集中攻坚形式开展严查,主要排查固体废物产生、收集、利用、处置、贮存、运输单位的经营情况,突出对源头、中介、运输、环节、末端的“五查”。

据了解,连日来,处置单位检查组对全市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处置和利用的单位进行了检查。目前我市实际综合处置和综合利用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单位有4家,主要是综合处置工业污泥、工业边角料、生活垃圾焚烧后的飞灰,以及综合利用炉渣、粉煤灰等。

检查采取调取相关资料、现场检查的方式,主要检查处置、利用单位是否具备相应资质及能力,是否符合固废经营规范化管理要求,是否合法合规处置固废。

 经检查,已在开展业务的4家综合处置和利用单位,具备处置或利用工业固废的相应资质及能力,对进厂的工业固废能够落实防尘、防雨、防流失的“三防”要求,有专人管理,进厂台账记录完整,能够规范处置和利用。同时对个别单位在供销合同中未约定污染防治责任的情况,要求企业提高污染防治意识和环境管理水平,明确相关责任内容,抓好工业固废处置、利用过程中各环节的管理,提升规范化程度。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固废排查在行动】 查末端,规范工业固废处置和利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