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危废资讯 > 正文

嘉兴:经开区问卷普法式开启固废监管新模式

近日,嘉兴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分局按照市局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新《固废法》宣贯及第八轮固体废物大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经开区以问卷普法式创新监管模式,坚持强监管和重服务两手抓,专门组织执法人员认真解读“新法”,将法条中与“老法”变化明显且具有普遍意义的20条罚则进行梳理归纳,设置企业自查表单,以问卷普法“考试”的方式倒逼各类企业核查企业自身与每一条法规要求内容的符合性,明确整改时限和日常管理责任人,充分让各企业的法人代表、各级管理人员,具体工作人员都做到知法并守法,落实好主体责任。企业自查后,执法人员再对各产生、经营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的企业,尤其是委外贮存处置单位和中介公司等开展检查:①查源头②查中介③查运输④查环节⑤查末端。全面厘清辖区产废情况底数,提高固废管理水平,严厉打击生态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截至目前,经开区各街道、各部门全面动员,共向辖区内288家企业下发自查自评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04人次,检查企业248家次,发现环境管理问题9个,立案查处2家。根据目前检查发现的,最主要的问题还是工业固废管理台账不规范和工业固废贮存不规范等问题,我局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已经指导企业如何规范记录台账,并告知企业如何尽快处理危废胀库问题。下一步,我区将对整改不及时,管理不到位,发生固废倾倒、二次污染等违法行为的,一律严肃查处,打开固废监管新局面。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嘉兴:经开区问卷普法式开启固废监管新模式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