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阳江市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PPP项目经阳江市江城区人民政府批准,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深圳市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经广东省中介超市随机摇取中选阳江市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PPP项目的政府采购代理,项目实施机构为阳江市江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现采购代理受采购人委托对阳江市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PPP项目进行公开招标采购,欢迎符合条件的社会资本参与资格预审申请。

一、项目授权主体:阳江市江城区人民政府

二、项目实施机构(采购人):阳江市江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三、采购代理机构:深圳市建星项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四、项目名称:阳江市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PPP项目

五、项目编号: 441702-202012-yjjc104-0015

六、采购需求

项目地点:阳江市江城区白沙街道沈岗垌

项目概况:环境园项目用地约350亩,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规模1200吨/日,配置2台600吨/日的焚烧炉,配套25MW的汽轮发电机及对应配套系统(包括烟气净化系统等),焚烧处理生活垃圾做到渗滤液零排放,该项目还包括厨余垃圾处理规模100吨/日,市政污泥处理规模110吨/日,建筑垃圾处理规模400吨/日,炉渣处理规模240吨/日,飞灰固化处理规模 36 吨/日,填埋处理能力 116 吨/日,污水处理能力800立方米/日,以及环境园项目配套建设的相关设施,形成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的环保环境园。具体详见第四章“项目建设概况”内容。

招标范围及合作模式:本项目招标范围为阳江市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PPP项目,采用“BOT”(建设、运营、移交)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运作,由社会资本全面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维护工作。即:政府授权的实施机构通过招标等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社会资本,中标社会资本全资成立项目公司,并负有连带经济责任,项目公司在合作期内负责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等,合作期届满,项目公司将项目无偿移交政府或其指定单位。在运营期内,项目公司主要依靠使用者付费和可行性缺口补助来平衡项目建设运营成本及合理收益。

生活垃圾焚烧厂

采用 2 台处理能力为 600t/d 的机械往复式炉排焚烧炉;采用 25MW 的汽轮发电机;余热锅炉选用中温次高压(6.4MPa,450℃)蒸汽参数的锅炉系统;采用“SNCR 炉内脱氮+半干法脱酸+干法喷射+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的组合式烟气净化工艺;项目产生的飞灰拟采用重金属螯合剂进行药剂稳定化,满足《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控制标准》(GB16889-2008)的要求后,送入生活垃圾填埋场专区填埋处置;焚烧灰渣进行综合利用,可以制作环保砖,还可以将部分炉渣生产环保水泥,用这些生产的环保水泥对飞灰进行固化处理。可研报告中炉渣利用暂以制环保砖为主要处理措施,具体处理工艺待下一阶段工作并结合环保砖和环保水泥的销售需求调查情况而定。

厨余垃圾处理厂

厨余垃圾处理厂采用湿式、中温厌氧单相消化技术处理厨余垃圾,厌氧发酵产生的沼气进入净化系统,然后送沼气烧沼气锅炉供厌氧系统加热。

市政污泥处理厂

▼▼▼

根据本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本项目市政污泥采用污泥处置与资源化利用相结合的路线,建议采用“干化+焚烧”工艺。污泥进行干化的,污泥含水率 50%以上采用直接干化方式,在 50%以下使用间接干化方式。

建筑垃圾处理厂

对建筑垃圾进行破碎、筛分、除尘、除杂,控制粒径,产出骨料,可用作路基材料,或用来制砖。分选出来的塑料、木材等运至焚烧厂焚烧处理。

污水处理站

选用一体化设备对污水进行处理回用,该设备主要是采用目前较为成熟的生化处理技术接触氧化池,共由7部分组成,包括:初沉池、缺氧池、接触氧化池、二沉池、消毒池和消毒装置、污泥池、风机房。

PPP项目范围内总投资:根据《阳江市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总投资88640.63万元,其中建设工程投资约76593.85万元,土地相关费用12046.78万元。最终以按PPP项目合同约定的并经财政部门审核的实际投资额认定原则所确定的金额为准。

合作期限:本项目合作期限共计为30年,其中建设工期预计为2年【含建设工程完工后进行试运营期3个月(并网进行发电)】,运营期为28年。建设工期如有提前或推迟,总合作期限随之变化,运营期固定不变。

项目资本金比例:资本金占项目总投资的20%。

资本金出资比例:社会资本占100%。

固废处理环境园位置▼

(位于罗琴山附近)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江城区固废处理环境园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