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固废治理专题会议在辰光公司召开

为进一步提高各相关子公司管理人员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律意识,加强公司内部规范化管理,经集团研究,1月14日上午,在辰光公司召开了固废治理专题会议,会议由集团董事刘耕主持,晨阳、辰光美博、辰光煤化、科能、鼎承等各子公司总经理、生产经理和环保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刘耕董事讲述了当前的环保形势和各企业在工业固体废物和危险废物方面存在的问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2020年9月1日执行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以下简称《固废法》),重点强调了新法与旧法的区别和对生产企业最基本的要求,并强调指出现行的《固废法》被称为“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制度。

《固废法》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于2020年4月29日修订通过,自2020年9月1日起施行。新《固废法》共九章一百二十六条。此次修订,突出问题导向,总结实践经验,对工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制度、生活垃圾污染环境防治制度、危险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制度、法律责任追究等进行了完善,加大了对违法处置固体废物行为的处罚力度,增加处罚种类,强化处罚到人,补充规定了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
刘耕董事从《固废法》的修订情况、主要修订内容和企业应当重点关注的问题等方面,对《固废法》中明确固废污染防治原则、强化监督管理责任、完善固废污染防治制度、健全保障机制、严格法律责任等重点条款进行了梳理和分析,讲解内容详实、重点突出、贴近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最后向各相关子公司就固体废物管理提出四个方面的要求。
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提升了各相关子公司固体废物管理人员的守法意识和业务水平,不仅为公司下一步完善固废管理制度和固废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置提供了方向和指南,而且为公司固废全流程、全环节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支撑,为促进公司更好、更稳、更优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固废治理专题会议在辰光公司召开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