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偷偷倾倒固废、偷偷售卖“瘦脸针”,这些都逃不出他的法眼

今年35岁的桐乡市公安局濮院派出所民警沈跃清算得上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警察,自2008年从警以来,他先后在监狱和看守所工作过。2017年,他从狱警转为治安民警,在市公安局濮院派出所工作至今。尽管是治安民警中的新手,他却凭借自身肯钻、肯吃苦的劲头,成为治安工作中的佼佼者。

众所周知,濮院镇是全国羊毛衫基地,外来人口有10多万,派出所的工作是十分繁忙的。为了尽快上手,沈跃清刚到濮院派出所时,经常会主动读案卷、找案例、分析研判,并在平时办案中不断积累经验。

2018年5月,沈跃清获得线索,有人在倾倒污泥。沈跃清当即带着民警,联合环境保护所的工作人员展开了现场走访,“这种案子固定证据是最重要的环节。”沈跃清知道,错过了时机,再想取证就难了。环境保护所的工作人员顺利取得了证据,经过鉴定为一般固废。

那么这些固废是谁倾倒的呢?众多线索都指向一位叫曹林(化名)的船老大,可对方刚开始不承认是自己倒的,后来又坚称这是第一次,只是他一个人所为没有同伙。

沈跃清觉得没那么简单,他辗转多地调查取证,发现曹林的船只停留过的地方都有过倾倒固废的违法行为,而且作案人员除了曹林之外,还有他的老婆和船只的共同拥有人夫妻。

既然他们负责倾倒,那么谁到企业去收的这些固废呢?除了这条船只是否还有其他船只也接这样的业务?沈跃清通过多次对曹林进行讯问和走访调查,抽丝剥茧,获得了工业固废来源、运输队伍、倾倒工业固废的同伙等关键性供述,摸清了一整条非法处置工业固废的“产业链”。

18名犯罪嫌疑人先后被抓,但是被污染的区域急需专业整治,到底固废有多少数量,又该如何“拯救”?沈跃清接连几天通宵作战,先后前往嘉兴、湖州、河南等地,走访企事业单位20多家,一方面查明了非法处置的工业固废数量,另一方面,又向相关企事业单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求他们严格按照工业固废处置的规定,防止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事后,相关部门对被污染的区域进行专业清理。

2020年年初,沈跃清在一次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镇区一家美容院在偷偷开展“瘦脸针”业务,去打针的人不但没效果,脸部还出现了浮肿等现象。于是他立刻联系了濮院镇的市场监督管理所,对该美容院的“瘦脸针”进行鉴定,发现这些药居然全部是假货。最终这家美容院的负责人被依法查处,一些原本还想去打针瘦脸的顾客为此还专门到派出所感谢了沈跃清。

如今,成为濮院派出所治安警组警长的沈跃清,在工作中依旧保持着肯钻、肯吃苦的劲头。他说,不放过任何一个犯罪分子是警察的工作,他甘心在这个他钟爱的岗位上奉献一生。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偷偷倾倒固废、偷偷售卖“瘦脸针”,这些都逃不出他的法眼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