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江西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运营

12月29日,九江市首座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正式运营,这将能实现富民增收和环境保护的双赢,有利于推动全市经济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记者从九江市城管局了解到,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位于赤湖工业园,是2018年省市重大项目工程之一,于2019年4月23日正式开工建设,采用BOOT模式,总投资人民币10.406亿元,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2250吨、年处理能力82万吨,该项目配置3台750吨/天机械炉排炉、2台25MW汽轮发电机组机,年发电总量3.25亿千瓦时。

本项目环保处理设施广泛采用新技术、新工艺、高标准实现垃圾处理无害化目标。烟气净化工艺采用“SNCR脱硝+半干法脱酸+干法脱酸+活性炭吸附+布袋除尘+烟气再循环”的组合工艺技术。渗滤液处理采用“预处理+调节+UASB厌氧+A/0+超滤+化学软化+TUF+RO。炉渣由有资质单位外运出厂进行综合利用,飞灰经厂内固化螯合后运送至飞灰填埋场填埋处理。

九江市日均产生垃圾4000吨左右,给全市土地资源和生态环境带来了巨大压力。随着,市中心城区、修水、都昌等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陆续投入运营,将大幅提高九江市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水平,切实改善市容面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江西九江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入运营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