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昆山陆家镇生活垃圾分类全链发力,实现流程闭环

江苏昆山市陆家镇在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过程中,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习惯养成,生活垃圾分类全链发力、全域推进,全力打造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片区。按照“大分流、细分类”的工作原则,从投、收、运、处四个环节全链条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大分流”。前端投放环节,在居民小区建设“大分流”临时投放点;中端收运环节,建筑垃圾采用钩臂箱智能收运模式,绿化垃圾采用由村(社区)或物业直运模式,大件垃圾建立收运工作群,基本实行日产日清;末端处置环节,建成日处理能力1600吨的建筑(装修)垃圾资源化处置中心、日处理能力100吨的大件垃圾资源化处置站和日处理能力100吨的绿化垃圾资源化处置站,“大分流”垃圾全部进入资源化处置终端全量处理。

“细分类”。前端投放环节,居民小区由村(社区)招聘督导员,在投放时间对居民进行分类投放督导,市场化引进专业公司,在居民小区建设30个再生资源实体回收点和20个流动回收点,方便居民将可回收物就近售卖,加快推进小区投放点位技防设施建设,对全镇300多个投放点位即将安装监控设备,为更有针对性地做好入户宣传和非接触式执法提供支撑;沿街商铺、机关、企事业单位、农贸市场、商超等产生的生活垃圾由服务外包公司和可回收物专业公司实行四分类上门收集;中端收运环节,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由服务外包公司进行分类收运,可回收物由专业公司购买38辆密闭收运车辆每日收运至再生资源分拣中心;末端处置环节,建成建筑面积3000平方米的再生资源分拣中心、可收纳3吨有害垃圾的有害垃圾暂存点、日处理能力57吨的厨余垃圾处置中心以及可收纳100吨其他垃圾的5座中转压缩站;可回收物由专业公司进行资源化再利用,有害垃圾暂存至镇有害垃圾暂存点后再统一无害化处置,厨余垃圾就地进行无害化处理,其他垃圾进压缩中转站后转运至电厂焚烧发电。开发建设陆家镇生活垃圾分类智能化管理平台,后续会将收运车辆定位及影像实时监测、测重系统等接入平台内,实现对整个投、收、运、处体系的智能化监管。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昆山陆家镇生活垃圾分类全链发力,实现流程闭环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