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广汽集团杀入危废行业!18.3万吨竣工投产

12月22日,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置中心(下称“处置中心”)二期项目竣工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举行。

该项目占地500亩,以“国内领先、优于欧标”的标准建成,由广汽商贸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设备有限公司建设运营,年处置危险废物18.3万吨,其中物化处理15万吨,焚烧处置3.3万吨。

项目采用超低排放,90%以上关键设备使用业内领先品牌;焚烧系统设计排放标准严于今年12月17日最新颁布的国家标准,主要排放指标如二噁英类、一氧化碳、氮氧化物、颗粒物等分别比国家标准严格5倍、6倍、2.5倍、2倍;排放指标总体均优于欧盟标准,如颗粒物、氮氧化物分别比欧盟标准严格3倍、2倍。该项目建成后将补齐广州市危险废物处置能力短板,构建流溪河流域乃至整个城市环境安全和应急体系。

处置中心二期项目总投资5.29亿元。广汽集团攻坚克难,今年3月正式施工建设,历时9个月将焚烧系统建成,展现了广汽集团作为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未来,处置中心将打造成为危废处置的示范基地,提供环保综合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以及环保公益教育的基地。

广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曾庆洪表示:“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置中心二期项目是广州人民交给我们的历史考卷,广汽集团勇担重任,用9个月的时间完成了答卷。项目的建成,意味着广汽商贸在完善汽车制造与环保产业融合发展上又迈出坚实的一步,未来将着力把固体废弃物处置、资源再生、汽车拆解、新能源电池回收处理深度结合, 打造国内一流的汽车环保完整产业链。”

曾庆洪说,接下来,广汽集团将永葆“闯”的干劲、“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践行新发展理念,承担国企社会责任,加强布局新能源与绿色环保产业,着力打造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广州打造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力广州生态文明建设出新出彩,推动广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广汽集团杀入危废行业!18.3万吨竣工投产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