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2.88万吨!孝感恩菲固废处置中心即将投运!

12月7日,中国恩菲投资、建设、运营的孝感市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取得了湖北省生态环境厅下发的《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将依据2021年1月1日起施行的《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21年版)》废物类别、代码和表述进行核准。这标志着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已经具备了签订危废处置合同和危废收集处置的条件,正式进入了生产准备期。

取得《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是国家对危险废物经营处置企业行政许可的管理要求,该许可证也是危废处置行业中所需资料最多、办理流程最长、手续最为复杂的证件,对于危险废物经营处置单位至关重要。目前,孝感市固废处置中心项目已经具备了签订危废处置合同和危废收集处置的条件,正式进入了生产准备期。

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9亿元,于2019年9月底动工建设,配置逆流式回转窑焚烧处置线和31万立方米安全填埋场,预计危险废物处置总量可达2.88万吨/年。项目的焚烧处置采用中国恩菲自主知识产权的逆流回转式焚烧炉加高温电熔融工艺,处置量约1.38万吨/年,可实现含有机危废的“焚烧+熔融”终极处理,最大程度达到危废的“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项目安全填埋处置量约1.5万吨/年,设计服务年限17年,经营类别包括37大类、403小类,其中包含焚烧处置19大类、296小类,安全填埋处置19大类、110小类。项目运行后,将形成以孝感为中心,辐射武汉、咸宁、荆州、荆门、随州、天门、仙桃、潜江等周边城市的综合性危废处置中心。

孝感市固废处置中心项目是国家固废重大专项示范工程和湖北省重点项目及生态环境补短板项目,也是中国恩菲智慧化工厂示范工程。项目顺利取证,是公司在危废处置领域的一次重大突破。未来,中国恩菲将始终秉持生态环保理念,以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工艺、一流的团队、一流的服务,承担起“绿色环保排头兵”的央企责任。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2.88万吨!孝感恩菲固废处置中心即将投运!

赞 (1)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