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云南富源县:严查严控建筑垃圾污染

“老城区、新城区到处都有正在建设的施工现场,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这是前些年富源县城市环境的写照。

为彻底解决建筑垃圾、渣土、砂石和粉尘对城市道路的污染,2018年12月,富源县成立了县城建筑垃圾渣土清运处置管理办公室,明确了对建筑垃圾、工程渣土、砂石清运、处置工作的管理职责,并坚持从源头上管、入城路口堵、主城区内查的方式,常态化开展定点检查和流动巡查,加大执法力度。

“以前都是工地指定地点后,大家不管线路、不带防尘防漏措施就开始运输建筑垃圾。现在有了专门的运输要求,少一项都不行,道路比以前干净了很多。”正在工地装载建筑垃圾的运输司机丰进权说。

富源县坚持政策宣传进工地,执法人员深入建筑工地,对运输车队和建筑垃圾渣土从业人员进行法律、法规宣讲。目前,共查处违规运输处置建筑垃圾渣土、违规入城等746起,说服教育583人,处罚163人。

为科学有效处置建筑垃圾,富源县建成能容纳处置60万立方米以上建筑垃圾渣土的回收场2个,每天城市新增建筑垃圾有了去处,城市道路污染的“老大难”问题得到了有效化解。

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富源县持续强化对渣土运输企业、车辆及驾驶人员的管理,统一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全天候、全路段实现建筑垃圾渣土的规范化、科学化处置,并加快引进先进技术设备,实现建筑垃圾渣土的循环利用。对处置后无法利用的建筑垃圾渣土,就地整型,栽树植草,从根本上解决建筑垃圾污染城市环境问题。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云南富源县:严查严控建筑垃圾污染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