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分省资讯 > 正文

沈阳市危险废物填埋场二期工程明年开建

为进一步完善沈阳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总体格局,不断提高沈阳市危险废物利用处置能力,沈阳正加快推进“两园”(沈阳再生资源产业园(铁西、辽中))“一场”(沈阳市危险废物填埋场)建设。目前,“两园”核心项目正在进行试生产,“一场”扩建项目明年开建。这是记者12月8日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的。

据了解,“两园”核心项目沈阳东泰环保产业有限公司和沈阳中化化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危废焚烧项目已经通过省生态环境厅资质审批,正在进行试生产;沈阳市危险废物填埋场二期扩建项目正在进行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将于2021年开工建设。

在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方面,沈阳全力协调推进沈阳市医疗废物集中处置中心二期扩建工作,工程运营后,沈阳市医疗废物设计处置能力将达到90吨/天,可以满足沈阳市及周边部分城市医疗废物的处置需求。

“上述项目建成后,沈阳市危废处置能力将会得到大幅提升,能够满足目前沈阳市企业危废处置需求,进一步降低环境风险隐患。”市生态环境局工业环境保护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提升危险废物处置能力、加快推进医疗废物处置能力建设的同时,全市还开展了危险废物环境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旨在实现危险废物等管控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消除环境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有效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截至目前,已累计向危险废物处置单位、危险废物产生单位下达《企业自查治理通知单》共计1269份,累计出动1632人次,排查905家涉危险废物单位。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沈阳市危险废物填埋场二期工程明年开建

赞 (1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