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上市公司 > 正文

16.8万吨投运!上峰水泥危废业务全面发力

上峰水泥近日发布了子公司取得危废处置业务经营许可的公告,公司在宁夏吴忠盐池投资的年产16.8万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及油泥处理、年产4万吨危废填埋场系列环保项目正式投运,这也是公司“一主两翼”战略发展规划中重要支撑项目之一。危废处置环保业务不仅是国家重点支持鼓励发展的战略产业,可以有效解决城市及工业各类危固废处置痛点难点,具有较强社会效益,同时也将成为上峰经济增长新引擎,提升业绩与效益,增强公司综合竞争力,对上峰持续成长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峰水泥近年来发展成长迅速,规模增长稳健,发展路径清晰。受益于公司多元化股东混合所有制独特机制,公司集浙商民企股东精细灵活、专注的经营风格与央企国企股东宏观战略视野、规范治理等综合优势于一身,始终保持了高效加规范的经营特点。凭借在长江经济带城市及西部“一带一路”区域的多年资源积累和市场布局,公司在水泥建材行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各项运营效率指标保持行业上市公司前列,综合竞争力中国水泥网排名连续居行业前三甲,公司近五年净利润复合增长率107%,净资产收益率连续三年超40%以上,2019年净资产收益率达53.27%,居行业首位,公司被评为“上市公司主板价值100强”,董事会被评为“主板上市公司最佳董事会”。

公司现金流获利能力稳定优异,资产结构持续优化,有息负债率降至10%以下。为进一步持续发展增长,公司制定了中长期发展规划,围绕水泥建材+骨料环保+投资“一主两翼”制定了稳中求进的成长路径,目前三条发展线项目均有序推进,成效显著。

建材主业线发展稳步开拓。公司华东沿长江区域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依托长江码头独特物流条件和华东高起点需求,扎实的深耕华东市场成为上峰核心支撑;西北“一带一路”在整合北疆博乐和宁夏萌城后取得了丰富的资源储备,区域市场的整合改善有望助推北疆及甘宁区域市场取得业绩提升;公司贵州南部独山熟料线项目近期已顺利投产运营使上峰第三大区域格局逐渐形成,毗邻的广西北部都安新项目近期已开工建设明年计划投运,公司总体规模按规划实现了稳步增长。

围绕主业产业链相关骨料、环保、物流等延伸发展线发展顺利。骨料业务方面公司2020年三季度已实现产销翻番增长,至年底华东和西部骨料总产能逐步接近千万吨,西部的增量丰富石灰石资源和南部贵州广西等充足资源储备进一步支撑公司骨料业务的快速扩张;危废处置环保是公司发展成长极为重要的新亮点,除了本次投运的宁夏16.8万吨水泥窑协同综合处置危废和油泥及总量109万方的危废填埋外,安徽水泥窑协同环保总量约33万吨的危废、固废、生活垃圾处理项目建设已基本完成,待验收后可投运。至此两地总量约年产50万吨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固废,及后续依托国内三大区域持续扩张增量使上峰一跃成为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环保产业新力量,上峰总体业务结构进一步优化。

公司投资线发展也较为亮眼,公司5亿元证券投资业务今年前三季度已实现2.7亿元收益贡献,基于对相关产业深度理解结合长期投资优质企业的风控把握,公司二级市场稳健型投资适度补充了财务投资收益;而新经济产业财务投资方面,公司已投资2.5亿元成立存鑫基金专项投资于合肥晶合集成电路公司成为其精挑优选后首个落地项目,由合肥建投与全球排名前列的晶圆代工厂台湾力晶科技联合发起设立的合肥晶合集成电路目前已是手机显示驱动芯片市占率全球领先企业,其触控与显示驱动集成芯片已实现90纳米量产,同时正在布局CIS、MCU等领域技术。上峰财务投资方面规划主要面向以科技创新驱动和绿色高质量发展为主导的优质成长性项目,新产业财务投资对公司优化长期战略资源配置、平衡单一产业周期波动、提升企业持续发展整体竞争力和综合价值具有显著意义。目前上峰“一主两翼”系列项目陆续落地,开始全面均衡发力,正在助推公司保持平稳持续发展与成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16.8万吨投运!上峰水泥危废业务全面发力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