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深圳建造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

据了解,投资43.9亿的龙岗能源生态园位于龙岗区坪地街道四方埔社区,占地面积约54.3万平方米。日处理生活垃圾5000吨,是深圳主体工程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其排放指标将达到深圳标准,优于欧盟2010/75/EU标准。

龙岗能源生态园主体建筑是一个圆形,底部直径326米,上部直径294米。项目外观景观设计采用全球竞赛的方式,由丹麦一家建筑师事务所完成。实现建筑艺术与工业技术有机融合,圆形主体设计阐述和谐环境、未来环保世界、开放式生态园三个理念。厂区的整体规划设计理念为“环境谷”与“能量核”,寓意东部电厂将不仅为城市提供生产生活的能源,也通过自然环保的发展理念为社会、社区和居民提供精神层面的能量,成为环境谷中的“能量核”。

龙岗能源生态园作为深圳市的重点市政项目,在行业内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龙岗能源生态园投入运营后,有效缓解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压力,大幅提高了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程度,对深圳市控制环境污染,改善区域环境,打造宜居城市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深圳建造全球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