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当前位置: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人物 > 正文

鑫联环保林琳:每年产生含重金属烟尘灰 湿法泥等超5000万吨

近日,鑫联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林琳作了题为《钢铁行业固危废资源化处理全流程技术开发与应用》的精彩演讲。

她表示,中国的钢铁及炼铜、炼锌、炼铅等有色冶炼规模均为全球首位,每年产生大量含有重金属的烟尘灰(高炉瓦斯灰,炼铜、炼铅、炼锡烟尘等)、湿法泥(铅锌湿法冶炼浸出泥、铜镉渣、电镀污泥、重化工污泥)、冶炼渣(铅水渣、铜水渣)、尾矿渣等,总数超过5000万吨/年,历史存量超过7亿吨。

针对这些情况,中央环保工作重点全面转向固废、危废,近期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也联合印发《关于严厉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通知》,全力完成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目标。

鑫联环保成功开创了以资源化利用方式从源头消除重金属污染的产业发展途径,是中国含重金属冶金固(危)废资源化利用领域的技术先导和产业龙头,也是全球范围内钢铁烟尘处理规模大、技术先进、产业链完整的高科技环保企业。通过处理固危废,对其中的含有的锌等重有色金属进行清洁化回收利用,产品包括金属锌锭(符合标准GB/T470-2008)、锌合金等。鑫联环保以多产业产出的固(危)废为原料,通过清洁化生产、资源化利用产出的多种锌品,可供包括镀锌业在内的多个行业使用。

鑫联环保成功实现了钢铁烟尘和部分固危废(包括HW17表面处理废物、HW22含铜废物、HW23含锌废物、HW31含铅废物、HW48有色金属冶炼废物、HW49其他废物等危险废弃物)协同处置及资源化清洁生产,并致力于研发其他固危废的处理技术,以拓展企业的产业链。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鑫联环保林琳:每年产生含重金属烟尘灰 湿法泥等超5000万吨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