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废网 | 危废江湖

水泥窑变身“净化器”城市垃圾“零排放”

近日,在永州市祁阳县海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中控操作中心,技术人员正透过玻璃墙操控大型机器手处理废物垃圾。说到垃圾处理厂,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恶臭难闻,而这里却闻不到一丝异味。

祁阳海创水泥窑综合利用固废危废项目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固危废年处理规模达10万吨,是永州市首家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理固危垃圾的公司。它整个垃圾处理过程全封闭,利用水泥窑高温煅烧能,不仅能有效化解工业危险废物中的有害物质,即使是稳定的有机物二噁英也能被完全分解,焚烧率可达99.99%,还能将垃圾“吃干榨尽”、变废为宝,成为了城市的“净化器”。

“垃圾经过无机污泥、浆渣、固态、废液、飞灰五道工序之后产生的固废残渣,通过处理可以成为水泥熟料的生产材料,实现变废为宝。焚烧的热能还可以替代生产水泥所用的燃煤,节省了大量燃煤和原材料,真正将垃圾处理做到了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祁阳海创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培林介绍说,经过高温煅烧后的气体和水泥窑的气体综合达标排放,同时工厂的物料不对外排放,全部“吃干榨尽”。目前,该公司已与全市100多家工业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处理固危废物3万多吨。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今年以来,祁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的目标要求,把环保测评作为入园企业第一要务写进招商引资的文件中,既发展了工业经济又保护了“碧水蓝天”。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危废网 | 危废江湖 » 水泥窑变身“净化器”城市垃圾“零排放”

赞 (0)
分享到:更多 ()

评论 0

评论前必须登录!

登陆 注册
知道创宇云安全